不愛被管,卻要創業當老闆?

五月天阿信:書本,陪你長跑創業的路

台灣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陳信宏):去了解我曾經最害怕的數字和報表,就是一種承擔。因這是對我們夢想負責。

台灣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陳信宏):去了解我曾經最害怕的數字和報表,就是一種承擔。因這是對我們夢想負責。(攝影者.賴建宏)

手裡抱著幾本管理書走進會議室接受採訪,台灣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陳信宏),今天很不搖滾、也不叛逆,他此刻的身分是潮牌「STAYREAL」的老闆。

曾說自己討厭制度、討厭被管理,也從來沒真正當過員工,對員工及職場生態不熟悉的阿信卻說:「我現在一整個大書櫃裡,除了設計,就是管理書。」

十年前,他和高中同學不二良創辦了以T恤為主商品的STAYREAL,倚靠著和共同創辦人不二良(陳柏良)閱讀大量管理、職場書籍,也讓STAYREAL走過了十年,而且在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及東京已有超過五十間分店,還有四間結合商品販賣的StayReal Café,員工兩百多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