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鮮事

一新味蕾!進擊的雪莉調酒

干型雪莉Manzanilla帶杏仁、海鹽與醃漬果香,適合調酒。

干型雪莉Manzanilla帶杏仁、海鹽與醃漬果香,適合調酒。(攝影者.陳平卿)

雪莉調酒又回來了!一改過去的濃甜滋味,這次由干型雪莉領軍,以層疊交織的豐富口感,驚豔你的舌尖味蕾!

原產於西班牙的雪莉酒,十七世紀便是歐洲家喻戶曉的酒類,除了西班牙人嗜飲甜型與干型(Dry)雪莉,連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人也為之著迷,以雪莉酒搭配莓果和糖漿,研發出世界最古老調酒之一──雪莉皮匠(Sherry Cobbler)。西班牙國民飲料Rebujito,則把酒精度一五%至一七%的干型雪莉酒,加入檸檬汁和汽水,成了易調易飲的低酒精飲料,在首都馬德里等地都極風行。

而今,現代調酒要求多層次口感,也讓走過百年歷史的雪莉雞尾酒再進化,特別是干型Manzanilla雪莉抬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