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戶外廣告攫住你的眼光

現代人的生活中,無時不刻充斥著繁複多樣的各式廣告。立體、平面、電子……要如何在眾多產品廣告中異軍突起,成為廠商與廣告商絞盡腦汁的問題。而對花錢作廣告的客戶而言,最重要的當然是廣告效果。中國大陸當前即因電視廣告價格的日益昂貴,加上種類多得令消費者眼花撩亂,因此為戶外廣告提供興起的良機。

據《遠東經濟評論》指出,中國大陸廣告市場規模約五十億美元,目前戶外廣告成為新興廣告寵兒,有專家樂觀地認為,戶外廣告應可占有整個廣告市場規模的一○%。百事可樂大中國區媒體部經理Fion Lee即認為:「小型戶外廣告可能會更接近顧客。」且根據他的估算,百事可樂在中國大陸的廣告支出中,至少有五○%以上花在戶外廣告媒體。

在戶外廣告中,最受矚目的要屬公車棚的廣告看板。公車棚的廣告興起原因在於:資源有限。每隔一段距離才有一處公車站,而每一處公車站有只有一座遮雨棚,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公車棚廣告看板的身價也就跟著水漲船高了起來。在中國大陸,公車棚廣告看板的租用價格自七千到一萬美元不等;至於租用時間長短亦各有不同,差異也很大,從二個星期到五年都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