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火柴,就能驅散千年的黑暗

「如果上一代的人是你們所謂的草莓族,那麼我們這一代的人就是香蕉,一碰就爛,掉在地上還會讓人家滑倒,像我爸爸媽媽就是被我弄滑倒的……,」看著他一臉的純真,我眼淚掉了下來。這麼年輕的小孩,這麼清楚的心智,他們怎麼可能不比我們好?大家都說年輕的人只曉得小確幸,很脆弱,但今天在這場NGO聚會中,我看到這麼多年輕人去幫助更多他們不認識、比他們更年輕的小朋友,在這些年輕人身上,我看到的不是抱怨,而是行動。我來不及擦眼淚,心裡面充滿了感動,我對台灣充滿了希望,更充滿了愛。

這群年輕人用他們的行動,走出舒適圈,甚至走到偏鄉裡,他們不是坐在那邊聽大人對他們的要求,或聽大人對他們的訓斥,甚至聽大人對他們的絕望。我覺得他們已經不會再在乎上一代在想什麼了,他們在乎的是他們這一代要怎樣讓喜歡的台灣能夠更好?他們不只是要讓自己更好,而且要讓他人因為他們而更好。更讓生命去影響生命,讓台灣能夠因為他們而更好。

有愛很容易,但持續太難;發願很簡單,實現太難。但看這群年輕人,他們有愛,他們有持續;他們發願,他們也實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