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姊品味誌

京都風舒食

將聖女番茄、牛番茄、台灣土番茄自行烘製乾番茄,做出的蕈菇風乾番茄義大利麵,鮮美度不在葷食義大利麵之下。

將聖女番茄、牛番茄、台灣土番茄自行烘製乾番茄,做出的蕈菇風乾番茄義大利麵,鮮美度不在葷食義大利麵之下。(攝影者.胡天蘭)

為了漂亮的訂單與業績,夜夜燈紅酒綠,醉醉醒醒的日子持續過了好幾年;京都出差之際,不曾觸碰素食的Chris在日籍友人推薦下,到寺廟間的素食餐廳體驗和洋風素食。

丼飯、定食、天婦羅,沙拉、披薩、義大利麵,受西方廚藝訓練的日籍大廚,讓Chris大開眼界,一新他對素食既有的刻板印象,他決定引進這型素食,讓餐桌無肉也歡。

聘廚師親至日本受訓,裝潢出家般感覺的蔬桌素食餐廳,讓身邊朋友各個跌破眼鏡,Chris轉性似的全力專注主題餐廳的經營。日本氣候舒爽,素食者口味淡,原滋原味未必符合國人喜好,幾經調整,他跟大廚磨合出最符合台灣外食口味的素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