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怕身體有異味?

你有多臭?體味偵測器一掃就知

(來源.商業周刊)

臭!四周的人都皺起眉頭,你卻沒發現自己就是罪魁禍首?即使日本職場的第一大困擾就是旁人的體味,卻有近八成上班族怯於向同事開口。不用擔心自己「臭名遠播」,只要拿出「體味偵測器」,對準身體按個鈕,臭或不臭一目瞭然,還提出建議對症下藥!

日本相機廠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與大阪工業大學客座教授大松繁合作,推出體味偵測器Kunkun Body,能檢測頭皮、耳後、腋下及腳底的氣味,由人工智慧替臭味「打分數」。

視、聽、嗅、味、觸覺的五感之中,一向以嗅覺最為神秘難解,尤其人類僅憑一千種氣味受體,就能分辨一萬種不同氣味。不像聲音有分貝做為測量單位,臭味不但難以量化,還會受到嗅覺疲勞、主觀好惡影響。體味偵測器之所以能測量臭味,就是模擬人的神經網絡,未來可望賦予機器人嗅覺,讓「人工鼻」為檢測疾病或毒氣代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