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辜濂松人脈,打進東南亞最難攻的市場

中信金150億攻泰國盤算:看好一帶一路

為一帶一路大蓋基建泰國政府今年要砸2,100億泰銖

中信銀副董事長利明献(右2)指出,此次參股泰國銀行是「因地制宜」。左2 為LHFG 董事長拉特。

中信銀副董事長利明献(右2)指出,此次參股泰國銀行是「因地制宜」。左2 為LHFG 董事長拉特。(攝影者.馬自明)

八月四日,中信金以一百六十六億泰銖(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一億元),參股泰國LH金融集團(簡稱LHFG),取得三五.六%股權。這天在泰國曼谷喜來登飯店的慶祝酒會上,泰國財政部長阿披薩、泰國央行總裁威拉泰都親自前來,一同慶賀。

慶祝酒會現場,除泰國政府高層外,還集結不少辜家親友,包括與中信辜家關係交好、文華東方酒店的「業主」林命群。事實上,中信金能成功參股泰國的銀行,靠的正是已故、中信金前董事長辜濂松的人脈。

泰國對外資態度保守,是東南亞最難打進的金融市場。泰國政府規定,外資銀行要在設子行,得要掏出泰銖兩百億元,而且最多只能設二十個分行,讓不少外資銀行打退堂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