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改制,大家升官

楊子江和一群人的升官記

依照中華開發的人事制度,副總層級才能調任其他子公司的總經理。劉泰英為了拔擢協理楊子江未來出任東南亞投資公司的總經理,就先升楊子江擔任開發副總,其他三個協理也跟著更上層樓。

劉泰英主導的中華開發信託公司最近即將改制為工業銀行,而在改制前,中華開發最近內部大舉改組人事,升任了一堆高層主管,最受矚目的是,原擔任協理的楊子江升任為副總經理。這個佈局的目的是為了讓楊子江轉任東南亞投資公司總經理而做的調整,可以說全部的佈局正是中華開發為改制後的業務擴充,和為成立東南亞投資公司而做準備。

事實上,中華開發這次的人事調整,在高層主管的部分,最重要的目的是升楊子江為副總經理,以為日後出任東南亞投資公司總經理做準備。楊子江是政大企管所博士,能力頗佳,但也比較不注重對外的人際關係。楊子江過去曾經針對公營事業民營化的議題著力頗深,還曾經出版過一本小書專談民營化的理念;此外,楊子江主管中華開發投資部和海外部的資歷,也是他被安排出任東南亞投資公司總經理一職的原因。

當楊子江可望出任東南亞投資公司的總經理的消息從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和總經理胡定吾兩人的嘴中傳出後,楊子江的這項人事案在中華開發內部就引發不少的反彈。依照中華開發的人事制度,副總經理級在調任其他子公司時才能擔任總經理職務,而楊子江只是協理層級;再加上公司內部不服的人很多,所以由楊子江前往東南亞投資公司當總經理,中華開發內部的反彈之聲著實不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