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對手成功,反讓冷門產品拱出大市場

自創「酵母哲學」 小酒廠變精釀啤酒王

三十三年前,當精釀啤酒仍止於自家廚房大小的生意時,三十五歲的庫克(Jim Koch)辭掉波士頓顧問集團的金飯碗,創立波士頓啤酒公司。

三十三年前,當精釀啤酒仍止於自家廚房大小的生意時,三十五歲的庫克(Jim Koch)辭掉波士頓顧問集團的金飯碗,創立波士頓啤酒公司。(來源.波士頓啤酒公司提供)

「人人都喝得起啤酒,但有智慧的人才能欣賞啤酒。」當代啤酒作家波蒙如是說。而能把對啤酒的熱情,一步一腳印壯大為改變美國啤酒市場的事業,需要的不只智慧,更仰賴獨到的經營配方。

三十三年前,當精釀啤酒仍止於自家廚房大小的生意時,三十五歲的庫克(Jim Koch)辭掉波士頓顧問集團的金飯碗,創立波士頓啤酒公司。他從美國最小的釀酒業者開始,一路堅守源自德國純釀法的家傳配方,使其品牌「山姆亞當斯」(Samuel Adams)獲「美國最佳啤酒」、前進白宮成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最愛,出口成為「德國唯一的美國啤酒」,最後壯大為美國數一數二的精釀業者(編按:在二○一四年美國釀酒商協會放棄以原料定義精釀啤酒商前,波士頓啤酒公司是全美最大精釀業者)。

出生:1949年
學歷:哈佛法律、企管雙碩士
經歷:波士頓顧問集團顧問
現職:波士頓啤酒公司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