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位台裔創業家 獻給台灣的創業聖經

矽谷台灣幫

這群人,多數不是工程師,也不幫國際大公司代工,他們賣創意給Google、臉書、亞馬遜,再用賺得的資金實現新點子。他們的創意價值超過上千億,他們的投資,更代表下一波趨勢!

這群人,多數不是工程師,也不幫國際大公司代工,他們賣創意給Google、臉書、亞馬遜,再用賺得的資金實現新點子。他們的創意價值超過上千億,他們的投資,更代表下一波趨勢!(攝影者.郭涵羚)

「噢,慘了,我忘了帶襯衫!」「有人想穿紅褲子嗎?我可以跟他交換。」「為什麼你總是有椅子可以坐啊?」

在一個豔陽高照的星期天上午,我們在加州一棟占地數百坪的別墅裡,看著眼前十一位平均約四十歲的台裔青年,在準備拍「矽谷台灣幫」大合照的空檔,一邊吃著貝果、喝著飲料,就像大學生一樣的聚會。

當台灣政府力推「亞洲.矽谷」計畫,深圳、香港、新加坡全力拚轉型為亞洲矽谷之時,去年底,《商業周刊》採訪團隊便發現,在美國矽谷,有一群新一代台灣勢力正在發光發熱。當他們知道,《商業周刊》的約訪是為了替台灣年輕人尋找新出路,他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協調出時間與地點,主動分享他們的創業經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