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為何出發

長庚醫院風波不斷,像一齣收不了尾的連續劇。從雲林長庚分院被批評追求利益極大化而縮編,急診室無醫師,到林口長庚醫院醫師集體辭職,被扣上「財團糟蹋醫師」的帽子。

後王永慶時代的長庚醫院怎麼了?

進入長庚雲林分院的官網是如此寫著:「本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雲林長庚醫院選擇醫療資源最為貧瘠的雲林沿海麥寮地區,於九十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由長庚醫院王創辦人永慶先生親自主持動土儀式。三年來幾經波折⋯⋯,終於實現王創辦人對雲林鄉親的承諾……。開幕即承擔雲林沿海二十四小時急診重任,門診含括二十五個西醫專科、中醫科,並提供一般病房住院及加護病房重症醫療服務。服務範圍與規模將會陸續擴展,成為更完整的全方位綜合醫院。醫療照護為良心事業,雲林長庚醫院所有的員工將以奉獻偏遠醫療的決心,以醫療服務為主軸,品質導向,以病人為中心進行全人醫療服務。」這是創辦初衷,然而,最近的風波讓這段文字看來格外諷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