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帶年輕人 農村新勢力崛起!

從玉米播種機改裝成大豆播種兼施肥機, 2,000多個零件重新組合,他們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鏡頭下的年輕人,他們有一股不妥協的氣勢。 農村人口老化,他們帶進新血; 農產品價格低迷,他們改造流程,找出全新獲利模式。 有機會,就拚拚看!為這塊土地找到新生命,也為自己未來找一個夢。 年輕人翻轉農村的故事,正在全台灣上演!

曾是友達旗下子公司工程師的「農二代」翁育群,是帶領著一群年輕人翻轉的關鍵人物。他拉開一袋袋高營養價值的大豆,介紹起今年第一期試種的收成,單位獲利比玉米高一.五倍。

曾是友達旗下子公司工程師的「農二代」翁育群,是帶領著一群年輕人翻轉的關鍵人物。他拉開一袋袋高營養價值的大豆,介紹起今年第一期試種的收成,單位獲利比玉米高一.五倍。(攝影者.程思迪)

39歲工程師揪大豆博士 要幫老農多賺1.5倍

改搭政策順風車,用科學實驗拚看得見的未來

一群年輕人,有的待過台塑,有的在中國台商企業下工作,加上一位「大豆博士」,翻轉了南台灣的玉米田,在大豆耕作上找到他們的新生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