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製造先鋒3》尚品宅配用新管理顛覆老家具業

阿里巴巴也喊讚的中國客製生意王

先在尚品網站挑選設計,再到位於大廈3樓的實體店體驗未來裝潢的模樣,透過新零售,讓它線上人流轉換率高達5成。

先在尚品網站挑選設計,再到位於大廈3樓的實體店體驗未來裝潢的模樣,透過新零售,讓它線上人流轉換率高達5成。(攝影者.程思迪)

一個賣家具的,為何會讓阿里巴巴集團參謀長曾鳴在《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為文,直指其是客製化(C2B,顧客到企業)定製商業模式的中國代表,還被美國商業雜誌《快公司》(Fast Company)評選它為「二○一六中國創新五十強」?

定製家具就是台灣熟悉的系統家具,定做櫃類商品。論營收規模,尚品宅配僅是中國第三大。它傳奇之處在於團隊來自軟體業,卻僅用十三年時間,將智慧製造跟新零售(O2O線上與線下協同銷售)模式完美結合,創造新台幣六百億元市值。

成立:2004年
董事長:李連柱
成績單:2016年營收179億元、淨利11.3 億元
地位:首創量身客製化家具,13年變市值600億元定製家具獨角獸企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