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矽谷來台創業,他推第一台純電動超跑

「特斯拉幫」圖什麼?竟落腳台灣做電動車

Miss R 60%零組件來自台灣

就在位於內湖的公司裡,行競科技20 多位員工(車內右為創辦人洪裕鈞),和台灣的供應鏈一起打造出台灣第一輛電動超跑。

就在位於內湖的公司裡,行競科技20 多位員工(車內右為創辦人洪裕鈞),和台灣的供應鏈一起打造出台灣第一輛電動超跑。(攝影者.楊文財)

六年前,愛比科技(IPEVO)執行長、台灣松下電器董事長洪裕鈞,是特斯拉第一輛跑車「Roadster」的第一個台灣買家。

今年,洪裕鈞以行競科技執行長的身分,自己打造出了全世界第一輛達一三四一匹馬力的純電動超跑「Miss R」。

四月二十日的台北電動車展上,行競科技展出一輛手工電動超跑,已打造好的碳纖製外殼刻意沒有裝上,讓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電腦數值控制)車床做出大型的金屬車架、自己研發的電池模組及冷卻系統、市面上沒出現過一顆馬達帶動一個齒輪箱的系統⋯⋯,全都沒有遮掩的展示在大家眼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