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香港迪士尼,亞洲最佳親子飯店在台灣

老飯店化身爸媽神後援 來客數激增五成

全台飯店住房率創新低,親子飯店反增2成

「只要定位清楚,看準市場趨勢,該捨棄的就會捨棄。」煙波大飯店執行長徐崇揚( 前排中間) 說,為此毅然將健身俱樂部壁球室打造為內含十萬顆球的遊戲球池。

「只要定位清楚,看準市場趨勢,該捨棄的就會捨棄。」煙波大飯店執行長徐崇揚( 前排中間) 說,為此毅然將健身俱樂部壁球室打造為內含十萬顆球的遊戲球池。(攝影者.陳宗怡)

陸客不來,來台商務旅客五年來大減二五%,全台飯店業景氣急凍。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去年全台觀光飯店平均住房率僅六六%,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的最低點。

不過,卻有兩家曾面臨轉型困境的本土飯店,從市場定位到品牌探索,鎖定少子化下的親子商機,打著「爸媽神後援」的招牌搶市,甚至成功引爆國際口碑效應。

隸屬雲朗觀光集團的花蓮翰品酒店,經全球權威旅遊評價網站《Trip Advisor》評選,打敗環球影城港灣酒店、香港迪士尼樂園飯店,拿下「二○一七亞洲最佳親子飯店」;而靠著全台最大室內親子樂園的招牌,新竹煙波大飯店從商務型轉戰親子市場,客源在四年間成長二.七六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