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現場直擊》 一場選舉、一張自拍照、一個美少女推特,把人們推向信任地獄!

假新聞撕裂歐洲

一場選舉、無數謠言,如何分裂一個國家,讓歐盟動盪不安? 一套全新的法國課綱,馬克宏要把法國變成伊斯蘭的秘密計畫? 法國新任總統的地下人生,牽手有錢的同志男友? 百萬難民,是梅克爾要清洗德意志人口版圖的第一步? 馬克宏部長任內,用14億歐元換媒體支持?

成立政黨不過一年,三十九歲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是拿破崙後最年輕的法國領導人、近六十年來第一位非傳統大黨的總統。

成立政黨不過一年,三十九歲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是拿破崙後最年輕的法國領導人、近六十年來第一位非傳統大黨的總統。(攝影者.陳宗怡)

法國誕生新總統,德國大選緊接而來,歐洲選舉混戰尚未結束。《商業周刊》深度走訪法國、德國、西班牙,直擊「假新聞工廠」,如何發揮比軍事武器更強大的力量。這是一場蔓延全球的網路謠言大戰,台灣,也身處其中。本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