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生活的美好

好友凱喜歡欣賞音樂,只要有時間、好節目,一定到國家音樂廳報到,無論是鋼琴、管弦樂、歌劇……,都是她的最愛,我有幸成為她邀約欣賞聆聽的眾樂樂之友。

四月的夜晚,今年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邀請了羅馬尼亞知名女高音安琪拉.蓋兒基爾(Angela Gheorghiu)和男高音卡林.布拉特斯庫(Calin Bratescu),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展開一場天籟美聲的絕美動人音樂饗宴,座無虛席的國家音樂廳,普契尼的《托斯卡》劇作中,安琪拉以古典又具時尚的獨特嗓音,唱出優美的〈今夜星光燦爛〉、也吟出〈蝴蝶夫人〉的哀怨淒美。

終場謝幕時,兩位演唱者強烈感受到聽眾的熱情和鼓勵,連唱四首安可曲,讓在座的聽眾如醉如痴,掌聲灌爆全場。曲終人散,我的心情不但激動更交織著澎湃的感動,放眼望去,幾乎是四十歲以上的愛樂者,也不乏八十歲以上的爺爺奶奶,從他們眼中見到了陶醉、滿足與幸福。散場之際,緩緩與大家走出音樂廳時,安靜卻又散發出音樂洗禮後的喜悅情懷,在空氣裡迴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