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風雲主力點將浮沈錄

地方主力打敗仗,中台灣鬧股災

主力在股市投資人心中,總是披上一層神祕色彩,有人全身而退,有人落敗而逃;細數正值多事之秋的中部股市,還出過不少知名主力呢!

 幾年前「雷大戶」可以說是主力的代名詞,更早者有工礦幫,近年來則以新嘉義幫最為活躍,新嘉義幫又以鄭楠興為代表人物。投資人及媒體常以幫主稱之,可是自七十九年崩盤前主力盛極一時,從身價超過二○○億新台幣的益航陳,亞聚陳叔姪到四大天王─小沈、阿不拉、雷大戶、榮安邱以及世界陳、三光翁‧‧‧和一些如流星劃過天際的新興主力‧‧‧等,都在七十九年崩盤後消聲匿跡。

 聰明者如小沈、阿不拉、榮安邱等急流湧退,保持大多頭行情的勝利戰果;不幸者如益航陳、亞聚陳不但巨大財富化為泡影且背了滿身債務;不沈戰艦老雷經多次重創後,元氣大傷,退隱山林。新興主力如海邊浪花捲起的泡沫,幸者小賺在股市存活,不幸者身葬股海,憑弔往事不勝唏噓,榮華富貴剎那間煙飛灰滅。

正豐是遠東林代表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