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哥倫布.大亞洲戰略】在台灣,拚10年也難出頭;在這裡,2年就有機會十級跳!

我們30歲,到東協當總經理!

1492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若沒有勇氣捨棄岸上的明媚風光, 你將永遠不可能橫渡大洋。

印尼的國服蠟染,不僅大官會穿著參與國際會議,每到週五的國服日,連高階白領也會穿國服上班,最令人意外的是,看似平凡,但一件高級蠟染竟要價上萬元。

印尼的國服蠟染,不僅大官會穿著參與國際會議,每到週五的國服日,連高階白領也會穿國服上班,最令人意外的是,看似平凡,但一件高級蠟染竟要價上萬元。(攝影者.駱裕隆)

很快的,台灣人對東協的印象,將徹底改觀。

它不再局限於人們想像的,只是以廉價勞工替代中國的生產基地,或外籍移工的輸出母國;台商赴東南亞,也不只是蓋工廠、養魚蝦、賣珍奶。

這片中國以南、印度以東的熱帶海陸域,正迅速上演新一輪劇目;刻板印象中不會出現的產業、想像不到的人才,都在此時粉墨登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