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物資只能靠軍機?

可食用救災無人機 把機架變餅乾

(來源.商業周刊)

這台軍用無人機太厲害!不但能夠投送物資、機身當柴燒,剩下的還可以當作餅乾吃光光!「可食無人機」突襲者今年在倫敦亮相,預計在一年內正式加入救災行列。

「在敘利亞等戰地,只有無人系統才能躲避IS的追擊,又能精確投放,」二○一四年,發明者吉福德(Nigel Gifford)曾將現名Aquila的太陽能無人機系統,出售給臉書(Facebook)為偏鄉提供網路。現在,他計畫以每台一百五十英鎊(約合新台幣六千元)的成本打造救災無人機,先用普通飛機運送,再像滑翔衣一般,靠尾部旋翼的動力滑行到至少三十五公里外的災區。在GPS定位下,準確度可在七公尺內。

突襲者展翼三公尺、機身長一.五公尺,至少可以裝載五十公斤重的物資,足夠供應五十人一天的需求。目前的木材機架,可以做為燃料或搭建避難棚之用,未來直接以能量棒之類的食物組裝成機翼,飛機本身就是食用物資,「在最少的浪費下,每分錢都要轉換成卡路里,」吉福德說,目前已經獲得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等組織的合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