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籤率僅4.1%超搶手標的九州精華一次上演

日本七星列車

九州七星最頂級套房701擁有絕佳窗景。沿途日本當地居民常招手以示歡迎,更有火車迷拿攝影大砲等候在月台,希望把握機會捕捉九州七星。

九州七星最頂級套房701擁有絕佳窗景。沿途日本當地居民常招手以示歡迎,更有火車迷拿攝影大砲等候在月台,希望把握機會捕捉九州七星。(來源.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提供)

一聽到我要乘坐日本九州七星列車,朋友瞪大眼睛:「你上輩子積了什麼福分?」沒誇張,要搶得這輛豪華列車一張車票,四天三夜行程要價六十三萬日圓至九十五萬日圓(約合新台幣十七萬四千元至二十六萬元)。且,可不是有錢就訂得到。每班次僅供三十位乘客入住,根據二月公布最新申請資料,中籤率為四‧一%,苦等三、四年的旅客大有人在,被譽為史上最搶手的火車。

九州七星分成四天三夜與兩天一夜行程,兩行程涵蓋福岡、大分、熊本、佐賀、長崎、宮崎與鹿兒島等九州七個縣分。「旅客喜歡特殊與服務細膩的頂級列車,」代理九州七星行程的福泰旅行社副總經理Tim說,甚至曾有顧客人還在列車上,就打電話回台預訂下一梯次。

「乾杯!」我參加四天三夜行程,同行旅客在博多站金星候車室集合,高舉香檳,鋼琴手彈奏列車主題曲,開展這趟旅程。走下月台,酒紅色的九州七星已停靠。它紅得發亮,鑲著金色星星特別顯眼。十一點十八分,九州七星發車。我們適應著一晃一搖的振幅,興奮在車廂亂竄。共七節車廂、十四間客房,三至六車廂各三間房,七車廂則為兩間豪華套房。我住的六○二房面積約三坪,一張書桌、兩張沙發床、檜木打造的浴室,還有一張平時收在桌底可應需要拉開的工作桌……,一應俱全。若入住約六‧四坪的最頂級七○一房,從占據整座牆的窗戶欣賞移動的鐵道風景,晚上拉下白幕可看電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