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投資長艾華星,績效打敗九九%對手

葛洛斯創辦的公司 被他告的人救活

債券天王的年報酬率只有艾華星的5成

艾華星(圖左)比葛洛斯小26歲,管理的基金總額是目前葛洛斯的40倍。

艾華星(圖左)比葛洛斯小26歲,管理的基金總額是目前葛洛斯的40倍。(來源.達志影像)

誰能救活「債券天王」葛洛斯創辦的公司?答案是他的被告艾華星(Daniel Ivascyn)。身為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投資長,艾華星如今掌管的基金規模已超越葛洛斯,他的傑出績效也暴露該公司倚重明星經理人的難題。

二○一四年九月二十六日,葛洛斯離開他創辦管理逾四十年的Pimco。當天清晨不到五點他進入辦公室,在同僚桌上留下手寫信:「請好好照顧她(Pimco)。」葛洛斯或許沒料到,他的心願後來是由被他告上法庭的艾華星完成。

據《彭博》(Bloomberg)統計,艾華星的「收入基金」今年二月底資產近七百五十四億美元,正式超越葛洛斯過去管理的前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全報酬基金」,這要拜艾華星的績效所賜:過去五年他的基金報酬率打敗九九%同行,去年其基金吸金能力居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