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子

愛他就是讓他去打工

聯強國際總經理杜書伍讓女兒到聯強林口物流中心打工;匯豐汽車總經理陳世全的公子大四就開始賣汽車; 連中福紡織總經理黃安中遠在國外的兩個兒子,遇到長假也要回來參與這項「打工運動」!

暑假到了,許多青少年紛紛打工去,而知名企業總經理的小孩也跟一般青少年一樣,利用暑假打工賺取零用錢。國內第一大資訊產品物流公司「聯強國際」,與國內經營績效最好的汽車公司「中華汽車」,在他們的廠房裡,你可以發現高階主管的小孩,化身暑期工讀生和員工一起工作。

在聯強國際的林口物流中心內,總經理杜書伍很高興地指出:「那個是我的小女兒」,只見一個穿牛仔褲的女孩,正利用升高二的暑假到林口物流中心的組裝線工讀,比照工讀生工資一天新台幣八百元。

不只小女兒,杜書伍升大二的大女兒也在物流中心打工。大學一年級的寒假,杜書伍的大女兒就開始打工了,這次是她第二次的工讀經驗。由於她讀的是資訊科系,杜書伍這次安排她到物流中心打工,整理開會紀錄、打字。「讓她和部門一起開會,可以了解計畫的進行,進而了解整個系統,」杜書伍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