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投信最看好的印刷電路板廠商

華通電腦獲利水準同業沒得比

在台灣,印刷電路板是第二大電子零組件產業;在全球,台灣僅次於日、美,居第三大印刷電路板生產區。 華通電腦,則是台灣一百五十家印刷電路板廠中的個中翹楚。

開車駛進桃園、中壢工業園區,觸目可及的不少是印刷電路板工廠。國內最大的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電腦,民國六十二年就在此落地生根。

在《商業周刊》五五九期調查中,華通是國內十大投信最看好的印刷電路板廠商。根據台灣工業研究院統計,印刷電路板是國內電子零組件產業中,僅次於積體電路的第二大產業。目前國內約一百五十家廠商,前年總產值新台幣五百八十一億元,去年總產值達七百二十一億元,成長率二四%,今年預估將有一七.三%的成長。國內印刷電路板產業的蓬勃發展,已成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地區,產能僅次於日本、美國。

做印刷電路板,就像是做三明治一樣,用銅皮一層一層的包起來;華通電腦的企業文化,就像是慢慢的包銅皮,保守穩健。一位基金經理人說,華通專注本業,管理文化保守,但是這樣穩紮穩打,技術也就一層層的包上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