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賣「假健康」 超夯冰品營收飆25倍

低卡冰淇淋往往減了脂肪,卻多了糖分,也犧牲口感。光頂暴紅主因就在一次解決前述痛點。

低卡冰淇淋往往減了脂肪,卻多了糖分,也犧牲口感。光頂暴紅主因就在一次解決前述痛點。(來源.dreamstime)

三月,美國雜誌《廣告時代》(Advertising Age)報導,新興冰品光頂(Halo Top)打著低熱量旗幟,收買怕胖卻又講究口感的消費者,去年營收衝破六千六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億三千萬元)。

《廣告時代》引述芝加哥市調公司IRI估算,光頂去年營收是前年的二十五倍,以它二○一四年才在連鎖超市全食(Whole Foods)、克羅格(Kroger)上架來看,成績相當搶眼。探究暴紅原因:低脂、低糖、高蛋白,消費者就算嗑掉一桶也不會產生罪惡感。

低脂、低糖、高蛋白,其實已是強調自然、健康的食品商常用的行銷話術,不過,《彭博商業週刊》透露,創辦人伍佛頓(Justin Woolverton)光是研發基礎配方就卡關三年:二○一一年,他買了一台機器開始實驗各種糖料調味,包括屬於酒精但不含熱量的赤蘚糖醇,及全天然、零熱量的甜菊糖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