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之爭

劉松藩:盡力爭取連任 王金平:有志者事竟成

立法院院長寶座爭奪戰的兩位當事人劉松藩與王金平,都是國民黨重量級人士,也是新科中常委,兩人在國民黨高層的眼中,也都是具有雄厚背景實力的地方派系要角,國民黨與這兩位重量級人士的應對尤其顯得格外謹慎。在新國會龍頭寶座爭奪戰之中,國民黨顯然曾陷入兩難,儘管院長人選的規劃工作還是得做,難免還是要得罪一方,不過,兩位當事人角力的煙硝味早已瀰漫整個政壇。

積極尋求繼續連任立法院長的劉松藩表示,他既已蒙獲黨中央提名參選連任立委,一定全力以赴,並將繼續爭取連任立法院長,為新國會的議事品質、效率提升與維繫議事的和諧做出貢獻。

劉松藩不諱言,他感謝黨中央的愛護與支持,將會抱持平常心,盡一切力量爭取連任。劉松藩特別強調,年底立委選舉的結果非常重要,如果國民黨能獲絕對多數席次的勝利,他相信立法院長的選舉應該會很順利;但他也透露,由於新國會立委席次大幅增加,加上立法院生態將有大幅改變,因此,關於過去在野黨一再討論爭取的正、副院長由朝野搭配共治一事,恐怕值得正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