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日本頂級旅館之王 款待精神的南洋挑戰

剪影新峇里

是哪一家旅館,把日式傳統旅舍和風呂搬進東京摩天大樓?讓旅客臥倚湖畔賞富士山,體驗奢華露營的滋味?這些驚奇都來自日本頂級旅館之王星野集團(Hoshino Resorts)。這間超過百年的旅宿集團,二○○五年旗下高端品牌虹夕諾雅輕井澤開幕,撼動日本旅館業。旅遊作家梁旅珠觀察,虹夕諾雅打破傳統湯宿多由家族經營與一泊二食規則,加入現代與時尚元素,「是少數能結合國外旅館服務與日本特色的旅館,給客人充分自主性。」 一月底,虹夕諾雅第一家走出日本的旅店於印尼峇里島開幕。國際媒體睜大眼睛,《紐約時報》將此列為今年值得探訪新旅館;《日經亞洲周刊》指出,此舉得以測試星野在日本可行的策略,一旦放置在不同文化脈絡是否還行得通?《alive》獨家直擊這家全新旅店,或許正如住遍世界各大旅店的建築師張智強所言:「虹夕諾雅最厲害的是,在新與舊、自然與人文間巧妙平衡。」「這次能否成功?就看它如何在峇里島建築下,輸出日本精神。」

虹夕諾雅系列皆由日本建築師東利惠設計。她拜訪峇里島印度教寺廟與村落民家,設計出擁有傳統茅草屋頂、河水流經的建築,卻仍保留了日式元素與星野美學,例如這個日式拉門。

虹夕諾雅系列皆由日本建築師東利惠設計。她拜訪峇里島印度教寺廟與村落民家,設計出擁有傳統茅草屋頂、河水流經的建築,卻仍保留了日式元素與星野美學,例如這個日式拉門。(來源.Rebecca Chang)

常在全球最佳度假島嶼榜上有名的印尼峇里島(Bali)並不新鮮。新鮮的是,今年一月底,出現了第一家由日本頂級旅宿集團進駐的旅店。

它是虹夕諾雅峇里島(Hoshinoya Bali),是星野集團繼輕井澤、京都、沖繩、富士與東京後,所開設的第六間虹夕諾雅,也是第一家跨出日本的海外旅店,顯示星野集團欲進軍世界指標城市,打造國際旅館品牌的野心。

順應在地的三界和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