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義日直擊》他一口破英文,打造國際級工具機帝國!

鐵人歐吉桑 購併傳奇

德國》 他買下賓士車設備龍頭廠,變全球第3大工具機集團 日本》 工具機 4 大家族,他買下兩家 義大利》 他成了航太設備王,美國最新F-35戰機沒他不行

靠購併,版圖橫跨三大洲、旗下員工6 千名,下一步,還要拚世界第一!

靠購併,版圖橫跨三大洲、旗下員工6 千名,下一步,還要拚世界第一!(攝影者.程思迪)

去年十月,《商業周刊》製作封面故事「褪色的黃金六十公里」,報導台灣製造業之母的工具機,陷入多國夾殺、高不成低不就,三年產值大跌二六%的困境。

此時,卻有一家台灣集團,雖然旗下台灣公司也出現業績衰退,卻靠著整頓購併來的海外大廠,讓整體工具機部門的營收,從二○一二年的新台幣三百五十二億元,翻倍到一五年的七百三十五億元,相當於其他台灣同業全體產值的一半。

一家可抵半個台灣,它是友嘉集團,是當今全球排名第三大的工具機集團,僅次於日德聯姻的DMG森精機,以及日本的山崎馬扎克。其他台灣同業的排名,則都在三十名之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