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線跨500種,被稱印度最具顛覆力公司

瑜伽大師賣牙膏 連高露潔也學它

親自擔任品牌代言人、靠著個人魅力形象跨界推銷上百種商品,瑜伽大師蘭德福(中)和維京航空創辦人如出一轍,因此被喻為「印度的布蘭森」。

親自擔任品牌代言人、靠著個人魅力形象跨界推銷上百種商品,瑜伽大師蘭德福(中)和維京航空創辦人如出一轍,因此被喻為「印度的布蘭森」。(來源.法新社)

印度十二億的人口,向來是日用品(FMCG)的兵家必爭之地。其中,國際品牌以聯合利華(Unilever)為首搶灘市占,原本早已站穩腳步,近年卻面臨重大威脅,直叫專家跌破眼鏡。因為,連國際品牌都得彎腰取經的強勁對手,竟是一位印度土生土長的「超級網紅」。

袒露胸毛、蓄著濃濃大鬍、一襲番紅花色袍子,他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瑜伽大師蘭德福(Swami Ramdev)。

二○○六年,他一手創辦了印度本土品牌帕坦加利(Patanjali Ayurved),光二○一六年度,營收估計就較前年成長一五○%,是國際知名品牌成長率的十五倍以上,營業額上看五百億盧比(約合新台幣二百三十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