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飲指南》與酒保交陪基本4觀念

台北第一間雙女性酒保酒吧

配上紅磚牆和螢光燈管,MANIA躁鎮在嬉笑怒罵的氣氛中,讓人徹底卸下心防。

配上紅磚牆和螢光燈管,MANIA躁鎮在嬉笑怒罵的氣氛中,讓人徹底卸下心防。(攝影者.張光宇)

提起酒吧,刻板印象裡似乎總是男人的世界。在二○一六年底Mania(躁鎮)開幕後,台北史無前例的擁有了第一間雙女性酒保的酒吧,這就酷炫了!

推開第一扇有著獅頭銅環的紅色漆門後,左轉竟然還有第二扇門。事實上,這是模仿一九二○年代美國實行禁酒令,許多酒吧進而隱藏在餐飲、雜貨店後方的時代特色。踏進第二道門後,寬敞且挑高的空間便出現眼前。兩位女性酒保:珊兒和Judy,個性豪爽、直率。即便和第一次相遇的酒客,多能輕鬆交談。很多人去酒吧,可能因為開心、或者不開心,有話想對人說;事實上,珊兒在大學主修心理諮商,這或許解釋了為何她總能跟客人一見如故、敞開心房。

兩位三十歲左右的女性酒保,寫下台北夜生活的全新一頁。她們時而躁動、時而幽默,爽快的個性像是公司隔壁的女性同事,少了矜持、多了風趣幽默。話說回來,很多人去酒吧,不知道該如何跟酒保互動、建立信任,珊兒大方分享她的四個觀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