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資中心轉民營之後……

林真真要金資中心做得更好

金資中心原是財政部所設立的金融資訊設計規劃小組, 承辦金融機構跨行連線的規劃與設計工作。 今年八月,金資中心即將改制成民營公司, 但銀行界對此舉是否會產生良好影響的看法似乎不太樂觀。

林真真針對金資中心侃侃而談。 (攝影者.劉國泰 )

來到內湖,路上的車輛與行人並不多,而夏日的豔陽似乎也因為這裡的山光水色而溫柔了些許。在內湖,掌握全國金融資訊的重鎮——金融資訊服務中心,就在山與湖的懷抱中默默地為全國民眾服務著。

金融資訊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金資中心〉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十月五日,原是財政部所設立的金融資訊設計規劃小組,承辦金融機構跨行連線的規畫與設計工作。

八月份時,金資中心改制成為民營公司,資本額預定為新台幣三十七億元,財政部持股占二○%,其餘股份開放給一般銀行、中小企銀、信合社及農會信用部等金融機構認股。金資中心總經理林真真談起金資中心,她用「奇怪」兩字來形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