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北市交通局長賀陳旦

賀陳旦要讓自己政治判斷更敏感

歷經計程車費率調整案、 又被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政忠點名下台的 賀陳旦在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表示: 「事實上,我與市長的互動關係一直沒有變, 在市府各局處首長中,我與市長的互動關係, 比起其他官員,可能還算『密』字級」……

民國八十四年六月八日就任台北市交通局長的賀陳旦,接任以來,就一直是台北市各局處首長中,由於推出許多改善台北市交通的重大行動方案,而較受到矚目的一位官員。

由於台北市長陳水扁曾承諾當選市長後,交出「兩年改善交通」的競選支票,因此,不但陳水扁有極大的兌現競選支票的壓力,甚至市議員也常藉各種機會質詢檢驗成效,而民眾更是睜大眼睛,要看阿扁如何解決交通沉痾。而主管兌現這張支票的交通局長更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從濮大威到現任局長賀陳旦,交通局長這個座位似乎並不好坐。被市議員認為作風文火、不會下猛藥,因而可能導致官位不保的賀陳旦,今年以來,歷經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毆打事件、計程車費率調整案及被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政忠點名下台一連串事件,被外界解讀為賀陳旦與阿扁的關係起「變化」,甚至可能去職。對於近來的種種風波,賀陳旦接受《商業週刊》的專訪,道出了個人內心的真實感想,也對外界指他與陳水扁的關係變化提出澄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