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興前總經理溫生台:

「最快二周內,決定個人新去處」

源興科技前總經理溫生台,花九年的時間打下一片天空, 卻在遭遇一年的巨額虧損後,斷然辭職而去。 他將如何面對個人事業的空前考驗?

溫生台今後專業經理人和董事長間的互動關係將越來越重要。 (攝影者.凌鴻健 )

日前,光寶集團裡素有「闖將」之稱的源興科技前總經理溫生台,突然提出辭呈,由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以主帥親自披掛上陣、兼任源興總經理事件 ,震驚台灣高科技界。對向來以保守作風著稱的光寶集團而言,本次高階人事大動盪,投資大眾及資訊界人士用「!?」來形容他們的心境。

成立於民國七十八年的源興科技,主要以生產監視器、光碟機、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為主。為全球排名第五大、台灣排名第三大監視器廠商,在今年《商業周刊》一千大製造業中名列第三十二。源興科技從無到有,多年來在溫生台的南征北討下立下不少彪炳戰功。一手提攜他的老長官、光寶關係企業副總裁林元生以「一位很負責任、具開創性的人」形容溫生台。

不過隨著整體電子產業形勢逆轉直下,源興科技今年從全年原預估獲利新台幣八億元到估計全年虧損高達九億元,使溫生台的個人事業生涯遭受空前挑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