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產業風暴》董事長、執行長罕見主動同時退位

巨大接班 一刀到位!

成立四十四年的巨大, 歷經代工客戶抽單、新興市場搶單、產業空洞化 三次重大危機,都在變局前提早因應, 成為傳產轉型模範生, 更將自行車行業的根基留在台灣。 劉金標曾說,他是全公司最有危機感的人 這次,為何他把企業最敏感的「接班」議題, 當成危機事件思考?

劉金標、羅祥安這對創業搭檔,一起打過無數的仗,碰過無數困難,更犯了許多錯誤,打造巨大為全球自行車龍頭。

劉金標、羅祥安這對創業搭檔,一起打過無數的仗,碰過無數困難,更犯了許多錯誤,打造巨大為全球自行車龍頭。(攝影者.程思迪)

這是一場產業變局前夕,龍頭企業預見風浪前緣,透過交棒轉型的大布局。

十二月十六日下午兩點,台北敦化北路捷安特Liv品牌旗艦店,湧進一屋子媒體和攝影機,鏡頭焦距鎖定的,不再是眾人熟悉的巨大創辦人劉金標,而是以一襲黑色套裝出場的新任董事長杜綉珍,以及身著捷安特藍色商標色系襯衫的新任執行長劉湧昌。

「感謝各位來參加這場,我原先以為『不大不小』,但現在看來『可大可小』的記者會,」在杜綉珍致詞後上台,五十七歲的劉湧昌,用如此開場白,定調這個深受外界矚目的全球自行車業龍頭接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