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匯率貶三成 觀光業年吸金逾千億

根據全球最大半自助青年旅遊業者Co n t i ki統計,冰島的藍湖榮登千禧世代最想去的景點。

根據全球最大半自助青年旅遊業者Co n t i ki統計,冰島的藍湖榮登千禧世代最想去的景點。(來源.法新社)

十二月,房產顧問商萊坊(Knight Frank)發表今年第三季全球五十五國房價指數報告,冰島單季漲幅六%,高居全球之冠。這波漲價風的推手是成長更迅猛的觀光旅遊潮。

根據冰島旅遊委員會(Icelandic Tourist Board)統計,金融風暴到去年底為止,八年間冰島遊客數量成長一.七倍,光去年觀光業就為冰島帶進三十二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零二十億元)營收,躍升為冰島最大產業。

《紐約時報》分析,冰島克朗崩盤是旅遊潮最強力推手,讓外國遊客平均能以較金融海嘯前便宜七折的花費玩冰島。冰島央行的紀錄顯示,去年冰島克朗兌歐元的匯率比金融風暴前掉三二%;換言之,過去一晚要價一百四十歐元(約合新台幣六千三百元)的雙人小木屋,如今不到一百歐元就住得到,吸引大批過去玩不起的遊客搶便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