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致敬 建築大師柯比意

1954年完成的法國廊香教堂,被許多評論家認為是柯比意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作品。

1954年完成的法國廊香教堂,被許多評論家認為是柯比意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作品。(來源.達志影像)

今年七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最新二十一項世界遺產,超乎你想像的石墓、洞穴與古城都列名,展現人類不同時期的文明和生活方式。而這些新科世界遺產,也成為旅人計畫下一場旅行的目的地。

攤開名單,其中被譽為「建築界畢卡索」的建築大師柯比意(Le Corbusier)散落於阿根廷、比利時、法國、德國、印度、日本和瑞士等七國的十七棟現代建築最受矚目。這些建築呈現柯比意橫跨半個世紀創作,融合鋼鐵、水泥與玻璃等建材,大膽且兼具實用性,回應社會需求,也創立嶄新建築語彙。這項跨國聯合申報,第三度叩關世界遺產終於成功。

「世界遺產跨國申報成為常態,」新竹教育大學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助理教授榮芳杰說明,「各國打破地理疆界限制,以遺產完整度為優先考量,進行跨國合作,達到最佳保護與詮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