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同儕預言》

美國大分裂!未來一年執政艱難

共和黨政治明星丹尼爾斯指出,四分之三美國人認為國家目前走錯了方向。

共和黨政治明星丹尼爾斯指出,四分之三美國人認為國家目前走錯了方向。(攝影者.楊文財)

這次總統大選期間,共和黨一度醞釀換下川普,美國普度(Purdue)大學校長丹尼爾斯(Mitch Daniels)是被點名的替代人選之一。在《商業周刊》專訪中,他坦言新總統將是「史上最不受歡迎」的一位,以下為精華摘要。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 我們在這次總統大選看到一個嚴重分裂的美國,你認為這種情況會威脅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嗎?

丹尼爾斯答(以下簡稱答):有可能。當新總統要因應我們的內部問題、經濟問題時,這會是個不健康的情況,當然也可能阻礙新總統去處理涉外事務。不管誰當選總統,將是史上最不受歡迎的一位美國總統,至少在上任初期會如此。當你必須與普欽、中國,以及其他競爭者打交道時,這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