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服飾王 「面具指數」預知美國大選

魯比斯拿下多家電影授權的角色服裝,包含最受歡迎的蝙蝠俠和漫威英雄系列,成為營收金雞母。

魯比斯拿下多家電影授權的角色服裝,包含最受歡迎的蝙蝠俠和漫威英雄系列,成為營收金雞母。(來源.法新社)

萬聖節剛過,彭博(Bloomberg)報導,這些奇裝異服有一半都來自全球最大萬聖節服飾供應商魯比斯(Rubie's Costume),這家「萬聖節服飾界的樂高」稱王之秘就是緊抓電影授權、掌握熱門趨勢。

魯比斯的服飾遍及各大通路,沃爾瑪、亞馬遜、美國派對品專賣店派對城市(Party City)都可見其身影,最主要便是掌握電影公司熱門角色版權。

根據全國零售協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統計,萬聖節最受歡迎的裝扮,前十名中有四名和電影或片中角色相關,即蝙蝠俠、DC英雄、漫威英雄和星際大戰。在魯比斯的萬聖節銷售中,熱門電影授權的角色服裝就占營收五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