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嶺六小時 下切超過一千公尺

勇闖瑞士冰河

這趟冰河健行深刻考驗體力與肢體靈活度,冰河的美麗面貌成為旅者的獎賞。上層的冰夾帶碎石消融後,留下一條條痕跡。

這趟冰河健行深刻考驗體力與肢體靈活度,冰河的美麗面貌成為旅者的獎賞。上層的冰夾帶碎石消融後,留下一條條痕跡。(攝影者.石吉弘)

「不可能。」瑞士聖莫里茲(St. Moritz)嚮導蘇西‧維普雷西蒂格(Susi Wiprächtiger)來飯店接我們時,瞪大眼睛講了三次,「不可能。你們不可能穿這種鞋子冰河健行。」我盯著我的越野跑鞋,再看看攝影的輕型登山鞋,全不合格。我感覺自己正在縮小。

怎麼會這麼天真?即將挑戰人生第一次冰河健行,直到此刻前,我接收到的各種訊息大半是:安啦,穿一般健行裝備即可,嚮導會為你的鞋子裝上冰爪。維普雷西蒂格嚴肅的敲醒我:「這段健行路程是有難度的,你必須擁有一雙好鞋,最好再加支登山杖。」

好在問題可以解決。維普雷西蒂格領我們火速前往戶外用品店,一人付二十瑞士法郎(約合新台幣六百四十五元)可租一雙高山靴(重型攀登鞋)與一支登山杖。那時的我還不知道,當六小時後筋疲力盡、毫髮無傷的走下冰河,我有多感激維普雷西蒂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