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宏碁科技集團總經理王振堂

在宏碁找到了物質與理想的平衡點

當年施振榮的一份知遇之恩,不僅成就今天宏碁科技的百億企業規模,同時也改變了王振堂的人生。

家境不寬裕、總共有十四名兄弟姐妹的宏碁科技集團總經理王振堂,一九八一年加入宏碁的「條件」是薪水必須較為優厚。基於惜才心理,施振榮允諾了他。十七年後,王振堂為宏碁集團打下宏碁科技大好江山,旗下不僅擁有各路英雄好漢一千一百人,同時去年全年營業額高達新台幣一百六十一億元。重要的是,王振堂本人也在多年努力過程中,成就一番個人事業。

談及昔日這段艱辛的來時路,王振堂語重心長地說:「多年來宏碁對我最大的意義,在於提供一個夠大的空間舞台,不僅滿足個人物質需求,同時也實現了理想。」

宏碁科技集團定位於專業行銷服務及軟體兩大範疇,旗下包括宏碁科技、展碁國際、宏碁信息與網際威信等公司。其中宏碁科技在全省擁有一千五百家經銷商,展碁擁有三千多家經銷商,銷售產品種類超過一萬多種,為國內僅次於聯強國際的第二大行銷通路公司。經過本次組織大轉彎後,今後宏碁科技集團定位與方向,將有何不同?王振堂有一番不同的看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