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經濟學家

「搞笑諾貝爾」比你想的有用

重點摘要: .搞笑諾貝爾獎的魅力之一,就是多數研究雖然荒唐可笑,卻能提供關於這個世界的冷知識。 .蓋姆是唯一雙料得主,他2010年發現石墨烯獲諾貝爾物理學獎,但2000年他曾以磁懸浮青蛙實驗獲搞笑獎。 .說實話,搞笑經濟學獎裡,還是有些表面荒唐可笑,但實際上發人深省的道理。

哈福特擅用新穎的經濟學理論,針對讀者五花八門的疑問和牢騷提 供輕鬆詼諧解讀,因而被譽為「堪稱全球最受歡迎的經濟學作者」,他的專欄是《金融時報》有史以來 關注度最高的專欄之一。

恭喜哈特(Oliver Hart)、賀斯壯(Bengt Holmstrom)同得諾貝爾經濟學獎。雖然經濟學獎並非名副其實根據諾貝爾的遺囑所設立,多年來也有一些成就斐然的社會學家獲此殊榮,像是心理學家西蒙(Herbert Simon)、數學家納許(John Nash)、康納曼(Daniel Kahneman)與政治經濟學家歐斯壯(Elinor Ostrom)。

它證明人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