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校外餐

鋪上甜椒時蔬與晶瑩米飯的法式油封雞腿飯,有五星級飯店的尊榮感。

鋪上甜椒時蔬與晶瑩米飯的法式油封雞腿飯,有五星級飯店的尊榮感。(攝影者.胡天蘭)

懷抱夢想到澳洲半工半讀,十九歲的艾瑪圍上圍裙,課餘便在餐廳工作,敏慧的她勤學好問,短短幾年就做出了連大廚都首肯的漢堡和三明治;學成歸國,她用幾年來打工攢下的積蓄,在新北市輔仁大學邊,開了首度創業的加盟餐廳。

校外餐廳給人的感覺,不外乎平價又粗糙,加盟餐廳供應的食物,更非艾瑪所願,做夢都夢到自己把澳洲餐廳裡的配方驕傲的送上桌,她終於下定決心,退出加盟達三年的品牌,改走自己的路,建立自己的消費群。從室內設計的格調到餐飲的國際化,Jane Doe’s無名女孩餐廳於二○一六年九月初在輔大校外嶄露頭角。

深受老外喜愛的鷹嘴豆,是蔬食者補充營養的最好食物,在台灣卻不廣見,艾瑪用鷹嘴豆泥、馬鈴薯泥加堅果,調上胡荽、孜然,炸成蔬食的鷹嘴豆泥蔬食堡,不添加任何醬料就非常美味,佐以冰肉桂咖啡更是絕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