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護脛、歐巴馬公事包,都來自威宏

它KO最大韓廠 變耐基用品最大供應商

世界級足球賽用的球員護脛50%出自它

「(我們)傾全力整合自己所有的資源與技術,奮力一搏。」威宏董事長洪永裕說。

「(我們)傾全力整合自己所有的資源與技術,奮力一搏。」威宏董事長洪永裕說。(攝影者.駱裕隆)

曾經,台灣是全球最大的運動手套王國,二十年前,隨著人工成本上漲,產業外移至韓國,代工聚落就此消失。現在,卻有一家神秘台商,不僅將訂單從韓國人手上搶回來,還一舉翻身成為耐基(Nike)運動用品最大供應商。

它,是落腳中國東莞的威宏公司,預計十一月初回台掛牌上市。這家資本額才四億三千萬元的台商,從運動手套做到全球最大的足球護脛供應商,去年創造超過五十二億元營收。

威宏去年的生產線產能滿載,以趕在今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前,供應歐洲二十四個國家隊的足球員護脛。這場全球盛事,吸引三十億球迷的眼光。包括奪冠的葡萄牙前鋒「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他腳上的綠色耐基護脛,就是出自威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