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國家型計畫」宣誓:

五年內讓台灣成篇低價手機新王國

競爭激烈的大哥大市場一向都是外國廠牌的天下,如今明碁電腦與致福電子相繼推出行動電話產品,台灣本土品牌手機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

根據統計,全球行動電話使用者在去年底達到兩億七千萬戶,在二十一世紀前將超過六億戶;在台灣,現在已有三百多萬人使用行動電話,估計兩年後可以突破五百萬人。

不過,台灣每年至少新台幣上百億元的手機市場大餅,全數由外國品牌分食,更遑論國際間動輒百億美元的手機市場,台灣行動電話產業的成績過去一直掛零,這與台灣第三大資訊與半導體產業王國的形象並不符合。

為了急起直追,台灣本土品牌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明碁電腦八月初發表首次以「ACER」為品牌的第二代行動電話ACER G301,致福公司也將在九月開始生產GSM手機,預計十月出貨。經濟部、國科會等單位今年度開始執行的「電信國家型計畫」也宣誓,五年內將打造台灣成為全球低價手機主要供應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