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選戰的三顆不定時炸彈

李登輝年底最大的煩惱?

前省新聞處長黃義交、現任立委曾振農,以及前屏東縣長伍澤元,近來在地方上的積極拜會與布樁行動,讓國民黨大老們擔心不已……

今年底的立委選舉,對於國民黨來說,仍充滿著不可預期的變數;尤其是原先並未考量在內的三位重量級「準」參選人,一旦決定投入年底選戰,非僅對選情構成相當程度的衝擊,可能讓國民黨部分縣市的立委選舉成果由紅翻黑,更不排除出現在野黨候選人輕嚐「漁翁得利」的效應。

這三顆國民黨視為年底立委選舉不定時炸彈的重量級「準」參選人──前省新聞處長黃義交、現任立委、涼椅大王曾振農,以及前屏東縣長伍澤元。他們近來在地方上的積極拜會與布樁行動,不但把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章孝嚴、組工會主任陳瓊讚打上了前線,企圖動員一切可能的關係管道,盼勸退三位準「參選人」;同時,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在得知這項可能影響年底黨內大局的因素後,正考慮動用業內大老或派系領袖「曉以大義」,也不排除親自出馬勸退。

被國民黨中央視為年底立委選舉的三顆不定時炸彈,迄今參選動向益趨明確。黃義交由女友何麗玲全程陪同,勤耕台中市基層,所到之處,引發不小的騷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