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七成店有加油站,明年在台開第一家

賣汽油比鮮食賺? 解密好市多副業搶錢術

在美平均每公升油價比同業便宜近1.4元

1997 年登台的好市多,明年將引進首座加油站,但售價能否比照美國殺到市場最低,還值得關注。

1997 年登台的好市多,明年將引進首座加油站,但售價能否比照美國殺到市場最低,還值得關注。(來源.達志影像)

全球第二大零售業者好市多(Costco)日前宣布,明年將在桃園中壢店開出全台第一家直營加油站,這是繼日本後,好市多在第二個亞洲國家開出的加油站,下一棒交由韓國接力。

截至二○一五年,好市多在全球已設有四百九十家直營加油站,且都開在賣場旁。根據汽油零售定價資訊網站GasBuddy.com統計,以去年來說,好市多加油站的汽油,換算每公升比同業便宜將近新台幣一.四元,蟬聯第四年業界最低價寶座。因此,好市多在台設立加油站的消息傳出,輿論焦點都集中在將掀台灣油業削價競爭戰。但這並非好市多真正的算盤。

「好市多在台灣的模式,在美國都做過,現在只是把它複製過來,不是什麼秘密的做法,」好市多亞洲區資深副總裁張嗣漢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