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城市生命的旅店

旅店設計上放了許多自然與地方元素,低調但用料十分用心。

旅店設計上放了許多自然與地方元素,低調但用料十分用心。(攝影者.張智強)

有許多以往想不到的情景,正在中國內地發生,有刻板印象中的壞,但好的驚喜也越來越多。有時你以為只會出現在歐洲或日本的高水準畫面,現在在中國二、三線城市也可以發現到。

如果不是為了考察,我想都沒想過會去長春這個城市,我以為那裡只不過在清朝末代皇帝的歷史中,有一些中日情仇的故事可說,也不如哈爾濱好玩著名,但真正接觸才驚覺它已經有了自己獨特的面貌,擁有讓人一去再去的理由。

像是長春美麗蓊鬱的淨月潭國家公園,雖然是人造,走在裡頭呼吸清新的芬多精不輸原始森林,木製步道鋪整得相當完善。裡頭遊人不多,應該是當地人的秘密花園,乾淨安寧得不像在中國。再加上,最近由台灣商人投資的長春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在此開幕,讓長春不再是二十年來僅此一家國際連鎖旅館獨大的地方,也令它多了個高檔去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