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大水產公司、迪士尼,都用他們養的蝦

一群台青在赤道小島打造38億生態蝦王國

直擊世界唯一的天然蝦塘! 我隨快艇沿河道駛進隱身紅樹林的蝦塘,只見漁工把握漲潮期的黃金3 小時收網,搶撈活跳跳草蝦上岸,只為經水路送往加工廠,再外銷至日本、台灣及中東地區。

直擊世界唯一的天然蝦塘! 我隨快艇沿河道駛進隱身紅樹林的蝦塘,只見漁工把握漲潮期的黃金3 小時收網,搶撈活跳跳草蝦上岸,只為經水路送往加工廠,再外銷至日本、台灣及中東地區。(攝影者.賴建宏)

從飛機窗口望出去,面積等同一萬五千個足球場大小的蝦塘,以紅樹林為界的不規則形狀,連綿接續直至地平線的盡頭。這趟採訪不容易,本刊團隊歷經五段航程,終於抵達印尼位於赤道邊緣的根島(Tarakan)和哥打巴魯(Kotabaru)島。

一群面容黝黑的台灣人,站在木棧道的底端迎接我們。這裡是大成長城集團的草蝦加工廠,在其身後,當地漁民正忙著搬運一簍簍的蝦蟹,和時間賽跑著搶「鮮」送進生產線 。

台幹部隊》竟有二十多歲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