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法國,宜睿如何變全台電子票券龍頭?

一年採購160萬杯 超商咖啡的最大買家

142家上市櫃公司都是客戶

在台員工僅35 人的宜睿日前簽約家樂福,外籍CEO(右)還用「蛋生雞,雞生蛋」形容這樁合作。

在台員工僅35 人的宜睿日前簽約家樂福,外籍CEO(右)還用「蛋生雞,雞生蛋」形容這樁合作。(攝影者.駱裕隆)

台灣人愛喝咖啡,平均每人每年能喝上一百杯,光統一超商的City Cafe預估今年可賣出三億杯以上;而在這波「黑金潮」中,去年冒出一家咖啡大戶,全年購入近一百六十萬杯便利超商咖啡,它是來自法國的B2B電子票券商——宜睿智慧。

儘管多數民眾沒聽過它,但包括中國信託、統一集團、台灣大哥大、王品等產業龍頭,全台一百四十二家上市櫃公司,都是它的客戶;去年,它更與行動通訊軟體Line攜手打造販售電子禮券的「Line禮品小舖」。

自二○○七年進入台灣,宜睿電子票券年發行量已攀至七百二十八萬張(編按:一個序號為一張),為全台第一。這家台灣最大B2B電子票券商何以和咖啡扯上關係?其實與它的商業模式息息相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