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房客》票房破億,炒熱限制級國片

57歲新手導演崔震東 不失手的精算學

限制級國片票房破億只花10天

OrienTone 東方韻彩實業創辦人及總裁 崔震東

OrienTone 東方韻彩實業創辦人及總裁 崔震東(攝影者.賴建宏)

改編自小說家九把刀的同名小說,電影《樓下的房客》於八月十二日上映,短短十天,票房就衝破了一億元,不僅創下今年限制級國片紀錄,原著小說也在出版十二年後,攻上金石堂書店的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耗資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由港台影帝任達華和李康生等人演出,故事透過一名房東偷窺八名房客的過程,呈現赤裸人性,集結驚悚、詭譎、推理和奇幻等元素。相較大多數國片主打「小清新」題材,該片被外界視為是突破之作。

破億票房的幕後推手,是首次執導電影的崔震東。曾是索尼音樂大中華區總裁的他,一手捧紅周杰倫、蔡依林和王力宏等歌手,在事業顛峰之際,五十歲時他毅然辭職,理由是:「為本土文化扎根。」他決心一圓電影夢,不僅開起電影公司,還跑去念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碩士班,成為「最老的新導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